关键字:
类别:
范围:
时间:
健康专栏>>>
日本调查发现多吃蔬菜可降低肝癌发病风险
2009-03-31 15:33:04(已经被浏览784次)

 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,多吃蔬菜的人肝癌发病率最多可降低40%,而过多食用水果反而会增加罹患肝癌的风险。
  据日本《读卖新闻》报道,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对约2万名40岁至69岁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,按照他们分别摄取蔬菜和水果量的多少分成“多”、“中”和“少”3组,并分析与肝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。
  在跟踪调查期间,共有约100人患上了肝癌,其中80%的人原本就感染乙肝或丙肝病毒。乙肝和丙肝与肝癌关系密切。调查数据显示,蔬菜摄取量“多”的人比“少”的人肝癌发病率要低约40%,而水果摄取量“多”的人肝癌发病率比“少”的人要高45%。
  研究人员解释说,黄绿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预防肝癌的作用,而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肌体对铁的吸收。过多摄入铁会加重肝脏负担,特别是对乙肝和丙肝等肝炎患者而言,会增加其患肝癌的风险。
 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,特别是感染肝炎的人在要多食蔬菜的同时要控制维生素C的摄取量。

(来源:互联网)

 
您是第: 位访问者
地址:成都双流西航港开发区锦华路2段3号  http://www.hoist.com.cn 邮编:610225  进入后台
咨询电话:400-682-1166  028-66537310  传真:028-66537369 Email:info@licartin.com 邮箱登陆
中企动力提供技术支持 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蜀ICP备07000802号
(川药监局)-非经营性-2007-0005